您当前位置:河北省仪表行业协会 >> 新闻空间 >> 新闻资讯 >> 浏览文章
新闻资讯

国家认监委开通检测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共享平台

2015年12月28日

12月24日,国家认监委在京开通“云桥”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共享平台,向社会开放产品及企业认证信息、检验检测信息等公共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推动认证认可及检验检测结果为社会广泛采信。

  国家认监委负责人表示,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是社会各方共同采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社会信用载体,通过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结果的采信,可以有效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降低质量安全风险,减少市场交易成本,激发市场经济运行活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信息是市场主体和全社会共同使用的公共信息资源,实现相关信息的开放、高效利用,有助于解决市场经济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传递真实客观的市场信号,优化资源配置,形成社会多元共治共享的良性机制。

  在开通仪式上,阿里巴巴成为首家导入认证认可信息共享平台的电商企业,旗下“天猫”“淘宝”“1688”等电商平台将导入CCC认证信息数据库实现自动校验和标注,消费者可在电商平台上查对货品的“CCC”认证标志并查询详细认证信息,从而避免无证或假冒认证产品,电商平台及在线销售商也可以通过采集认证信息加强供应链全过程管理。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将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认证,采信第三方认证结果以完善电商平台的质控体系和商户信息评价系统,引导在线销售商和合作伙伴遵守良好电商规范,降低电商平台的系统性管理风险。